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基础部主任魏文萍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Date:2021-06-08 · View: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广大教职工对我党发展史的了解,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6月8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基础部主任魏文萍给部门全体教职工上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课《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党课通过多媒体课件,从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脉络图讲起,先后讲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成就”、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成功的经验启示”三部分内容。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成功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转折,造就了一大批革命的领导人才,积累了“局部执政”的经验,更是培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并透彻分析了延安精神的灵魂、精髓、本质和特征,深刻阐释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她希望国际交流合作处、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在深刻理解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躬身践行、大力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无愧于革命先辈的业绩,为学院“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