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践行教风 加强师德建设

Date:2021-04-25 · View:

4月25日下午,国际处、基础部开展践行教风、加强师德建设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宁海成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23155727.jpg

会上,综合办主任张月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教师突出课堂育德,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增强育人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避免重教书轻育人倾向。

党总支书记宁海成指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建强教师党支部,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师风的中坚力量。开展好“三会一课”,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结对联系等,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基础部主任魏文萍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