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咸阳职院副院长吴旭锦为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Date:2022-12-05 · View:

12月1日下午,咸阳职院副院长吴旭锦为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医药化工学院和小学教育学院等分管处室及二级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副院长吴旭锦主持并作专题报告。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支委参加学习。

吴旭锦紧扣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分别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和五项重大原则、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释,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二是要真抓实干,强化担当作为;三是要勇于斗争,淬炼过硬本领;四是要自我革命,持续改进作风。

吴旭锦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制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她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深悟透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