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处全体党员参加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Date:2022-03-31 · View:

根据咸阳职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3月30日,国际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召开的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宁海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受党总支委托,支部组织委员王婵娟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对会前征求意见、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支委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了相互批评。党员采取个人自评、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段段“刀刃向内”的自我检视、一条条“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让会场迅速“升温”。每名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达到了触及思想、震撼心灵的目的,既开出红脸出汗的“辣味”,也收获团结进取的“甜味”。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宁海成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充分结合实际,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截了当,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今后教工一支部要以建设五星级党支部为抓手,持续在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在党建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融合、创建支部特色上下功夫,,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抓好支部作风建设,增强创新意识,让支部党建充满活力。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原地打转,形成闭环回路。

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自我剖析,用好批评良药,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