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咸职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留学生结业典礼

Date:2019-07-24 · View:

7月24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留学生结业典礼在院务楼225会议室举行。

基础部(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本次留学生结业典礼,留学生任课教师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典礼活动,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魏文萍出席典礼。

首先,担任留学生班主任工作的王力老师介绍了留学生抵校、在校的生活与服务等工作。留学生代表崔俊、朴大凡作毕业感言,向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提前离校的留学生洪承贤从韩国发来视频,表达他对中国母校——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美好祝愿。随后,教师代表王欣老师为留学生作结业寄语,勉励即将回国的学生们继续学习汉语,不断了解汉文化,延续和传承中韩相近相亲的文化传统;希望他们常和母校联络,作中韩师生之间的友谊使者。四名韩国留学生被授予结业证书。

最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魏文萍从以下四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一是感谢。感谢留学生选择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启咸阳职院留学生培养工作;感谢所有为留学生招生和培养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和管理人员。二是祝贺。祝贺留学生完成第一阶段的语言培训并获得汉语语言学习证书;祝贺老师们成功转型留培老师。三是希望。希望所有的留学生无论将来在哪里都能坚持学习汉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希望任课教师们能加强学习,提高教学水平,为留学生展现更加精彩的课堂。四是祝愿。祝愿所有即将回国的留学生一路平安,顺利回国;祝愿所有师生暑期愉快;祝我们的留培工作蒸蒸日上。

据悉,首届留学生招收培养工作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我院也成为全省少数能培养留学生的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