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咸职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活动剪影

Date:2019-09-09 · View:

2016年以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陕西省教育厅“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奋力开拓留学生教育,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高职院校,2019年4月实现了留学生招生突破。以下是外国留学生在我院学习生活剪影。

                         4月16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首批4名韩国留学生。

外国留学生在我院学习汉语语言,课程有汉语口语、综合汉语、汉语读写、汉语听力、汉语写字、汉语实践。基础课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每周三下午联合西北文学研究院为外国留学生开设汉语角交流活动,通过中外学生相互交流,提高外国留学生汉语口语交际能力,促使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

端午节前夕,基础课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开展“棕情传千里,端午系师生”汉语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中,基础课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老师们与外国留学生一起交流汉字文化,进行传统书法教学,使外国留学生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端午习俗。师生们一起洗粽叶、包粽子、品棕香、缝香包、结手绳,许下美好祝愿。

7月27日,基础课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为外国留学生举行了结业典礼暨欢送会。每位留学生都用汉语表达、分享了自己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的感受。短短四个月的留学生活,首批外国留学生依依不舍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