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友好院校 >> 正文

中华医事科技大学(Chung Hwa University of Medical Technology)

Date:2021-06-15 · View:

中华医事科技大学(Chung Hwa University of Medical Technology),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南市,是台湾省内一所私立医学类高等院校,创办于1968年。

1969年,有鉴于近代医事应用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对医事技术专业人才的殷切需求,在当时台湾北部新竹、中部台中均有医事技术专科学校设立的情况下,乃于台南县仁德乡崁脚段二三二号土地上兴建校舍,成立“中华医事技术专科学校”,便利南部青年学子就读,修习实用专业医事技术。

中华医事科技大学目前设有生物医学研究所、生物安全卫生研究所,大学部有医学检验生物技术、护理、食品营养(营养组与食品科技组)、医务管理、职业安全卫生、幼儿保育、化妆品应用与管理、环境与安全卫生工程、生物科技、信息管理、餐旅管理、运动健康与休闲等十二个学系,招收二技、四技学生,另附设五专、二专及进修部,有系统地规划五专、二专、四技、二技及研究所连贯性的课程。

医疗的工作是一种团队的工作,要达到完善的医疗服务,除了以医师为主体外,尚需要其他相关医事部门来配合才能相辅相成,尤其现代人们都追求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该校创立的宗旨,在培养医技专业人才,服务人群。11月12日医师节为国父孙中山先生诞辰,为纪念这位仁心仁术的名医,因而选定这日为该校校庆,期许同学报效社会,彰显创校宗旨。

该校向来强调全方位的教育理念,教育目标除了专业知能的发展外,也重视学生人文素养与社会关怀精神的启发,以培养能够适应多元社会变迁能力的青年为职志。因此,不但提供多元化的学习环境,包括知性发展、语文思考能力表达、正确的工作态度,并训练其独立的人格、稳定的情绪、强健的体魄与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能伸展触角,作广泛涉猎,达成全人教育功能,增进其竞争力与发展潜能。因此在学期间,专业技能与人文通识教育并重,以提升学生在未来职业生涯上的竞争力与长期发展潜力,和面对未来快速变迁社会的适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