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友好院校 >> 正文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MUN)

Date:2018-04-24 · View:

纽芬兰纪念大学是纽芬兰省最大的一所大学,位于纽芬兰省的圣约翰市,它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遇害的纽芬兰人而建立的。纪念大学于1925 年建校,是纽芬兰省唯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加拿大的顶尖大学之一,是一所拥有6个分院的世界著名大学。现在学生近19000名,其中研究生3200多。有五个校区,大学主校区位于纽芬兰省行政中心圣约翰斯(St John's)市中心,纽芬兰大学设备先进、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群,是Atlantic四个省内最大的一所大学。

纪念大学专业齐全,实力雄厚,教学质量一流,大学现有50多个专业方向的硕士学位,20多个专业方向的博士学位,而学士学位专业几乎含盖了任何学术领域。现拥有全日制学生16682名,其中本科生1500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200名。教师1672名,学生与教师比率10:1,师资优势非常适合外国留学生前往进修。

同时大学的商学院是加拿大唯有十三所大学通过AACSB(AACSB即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是管理教育的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认证的大学之一。

纽芬兰大学下属的科研机构有: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在该校建立的海洋动力研究所;海洋资源工程研究中心;海洋史研究室;纽芬兰海洋科学研究所;地球资源研究中心;民间创作及语言档案馆;考古研究所;社会与经济研究所;北部地区研究所;教育研究及开发研究所等。

院系设置

纽芬兰纪念大学下设14个学院,分别是:人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医学学院,理学院,海洋学院,人体动力学与休闲娱乐学院,音乐学院,护理学院,制药学院,社会工作学院,还有研究生院。

本科课程专业

人类学、语言文字学、经济学、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民俗学、地理学、历史学、人文学、语言学、哲学、政治学、宗教学、社会学、女性研究、水产研究、生物化学,生物学(海洋生物学)、生物心理学、化学、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地质学、地质物理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仪器分析、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学、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应用社会心理学)、MBA、教育学(咨询心理学、领导教育学、信息技术、健康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工程学(民用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海舰建设和海洋工程、环境工程和应用科学)、人类活动学、海洋研究(渔场资源管理)、医学(免疫学、癌症学、神经科学、社会健康学、临床流行病学、心血管和肾病学、人类遗传学)、药学、音乐学、护理学、油气学、社会工作学。

学校网址:http://www.mun.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