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大事要览 >> 正文

2017年咸阳职院国际交流工作年表

Date:2017-12-08 · View:

2017年,学院大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共接待来院访问团11批,49人次,组织出访研修4批,19人次,签署合作交流协议11份,国际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

1月7日至22日,经陕西省外专局审核批准,我院机电学院刘太君、李锁牢、朱晨、岳爱强四名同志赴德国进行了为期15天的“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培训。

2月20日,美国麻省国际学院卡洛斯·阿尔伯特·曼扎内拉一行3人来院访问交流,就两校共建学生赴美留学预科班进行洽谈。

2月24日至3月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樊书生带队赴美国和加拿大访问交流,与美国罗克福德大学商讨双方“2+2专升本”留学项目续签细节、教师培训项目、学生交换项目等;与美国麻省国际学院洽谈我院教师赴该校短期培训项目与“2+1+X”专升本项目等;与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商讨2017年教师培训、学生交换、学生夏令营及双方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签订项目协议书。

4月21日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主任顾占春及顾问首席专家、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协作会刘景连秘书长来院就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

5月8日,韩国义城郡教育代表团一行22人在义城郡教育支援厅奖学官金钟涣的带领下来院进行短期交流。

6月29日至30日,学院参加了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研讨会。

7月28日-8月3日,学院参加了在贵阳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7月31日,韩国金成埈奖学金落户我院

8月26日,学院举办2017年学生赴韩留学行前培训暨欢送会。

9月8日,韩国明知大学来院参加校庆庆典,双方就两校之间学生专升本留学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9月8日,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亚洲事务执行总裁Kai-Arne·Fiedler一行4人来院参加校庆庆典,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及运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

9月20日,辅英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可立一行2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备忘录。

9月21日,学院参加了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重点结合高职教育和国际化需要,听取了分论坛二“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创新的交流报告。

9月20日至22日,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简称PCF)人事部执行董事梁莹一行5人来院就新加坡公立幼儿园招生进行了宣讲和面试。

9月18日至26日,学院院长张存率团赴俄罗斯、芬兰访问交流,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芬兰Tredu职业技术学院、访问中国驻芬兰使馆教育组、芬中长城交流协会、芬兰力诺有限公司就教师培训、学生交换、海外实习、合作办学等项目进行了深入商榷。

10月12日,我院参加省外事办公室组织的外事专办员培训会议,进一步学习因公出国(境)工作有关政策和规定,全面健全我院因公出国(境)办理手续。

11月1日,德国汉堡教育集团应邀来院为医学院涉外护理专业的学生做了德国高端护理专业进修项目说明会,该项目分为进修和就业两个方案,护理专业学生可选择在德国先进行语言培训,德语等级达到B1后再就业,也可选择先在国内完成德国等级考试后,直接赴德国VICTOR集团参加护理就业,为学生的进修和就业打开了一条新通道。

11月2日,建国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林资雄来院访问交流,双方就师资培训、学生交流、专业合作等进行了商讨,并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备忘录。

11月3日,美国罗克福德大学国际处处长、TESOL专家Samuel Bandy博士一行2人来院访问交流,就两校“2+2”专升本留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合作协议。

11月15日,台湾地区辅英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叶金麟应邀来院为学生做了关于赴台短期交流项目的宣讲,推动了学院与辅英科技大学的合作,为我院学生赴台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11月25日,学院副院长赵云龙一行访问了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与该校国际文化交流处处长Peter Semin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在相互介绍了自己的学校概况和办学特色后,就两校在专业合作,教师互派,学生游学,技术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11月27日,学院副院长赵云龙一行参加了俄罗斯远东区第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幕式。

11月28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赵云龙一行参加了,"World Skills·Russia"举办的关于“职业成长的基本要素”的高峰论坛会。

11月2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赵云龙一行拜访了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和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双方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1月2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赵云龙一行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了隆重的座谈交流,双方重点就合作办学、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合作办学、资源共享、国际大赛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双方合作交流协议。

11月29日下午,我院教师魏文萍参加了“World Skills·Russia”组委会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暨实践教学座谈交流研讨会,并做了主旨发言。

11月30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魏文萍教师受“World Skills·Russia”组委会邀请担任大赛评委,这是我院教师第一次担任国外教师技能大赛评委。

11月27至12月1日,学院选派3名参赛选手赴俄罗斯参加俄罗斯远东区第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张涛、白靖余同学分别夺得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白明明同学获得“汽车专业大师奖”;指导教师朱智、任加维还分别担任了“汽车维修与养护”和“移动机器人”项目评委。

12月8日,韩国新罗大学校长朴泰学一行3人来院洽谈两校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项目,并签订双方合作交流备忘录。

                 图1美国麻省国际学院来院访问交流    图2学院与美国罗克福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图3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图4学院与韩国明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图5学院教师赴德国柏林应用科技大学研修  图6学院与芬兰坦佩雷Tredu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图7学院与美国麻省国际学院座谈交流    图8学院与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图9代表团参加俄罗斯远东区第五届世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