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2019年秋季赴韩国新罗大学交换(流)生选拔的报名通知

Date:2019-04-15 · View:

为给同学们搭建海外交流平台,提供一个赴韩国学习交流的机会,我院与韩国新罗大学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开展学生交换、交流学习项目,现就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韩国新罗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以传统和历史闻名的名门私立大学。学校坐落于韩国釜山。新罗大学下设7个学院和4个研究生院,共开设有60多个专业,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11,000多名,被选为“韩国十大风景校园”、 “韩国四大绿色教育机关”和“韩国八大韩国语教育院”之一。

新罗大学占地54万坪,连续多次被韩国大学报评选为“韩国十大优美校园”,被中央日报评价为“教室信息化全国第一”。此外, 新罗大学拥有优秀的教授队伍, 被韩国大学教育协会评定为“论文刊登实绩优秀”大学。学校被韩国教育部选定为2010年度被教育部评选为“ 本科教育优秀大学11强”、“ 2012年度韩国政府国家奖学金外国人留学生韩国语培训大学(共8所大学获选)”。

专业设置

学院

开设学科

招考方式

人文社会学院

文艺创作批评系、历史文化系、公共人才系(法学、警察、行政学专业)、文献信息系

材料审查,面试(音乐、美术、工艺、设计类学科需格外提交专业实技作品)

全球商务学院

国际地域学系(国际关系学、日语日文学、中文中国学、英语英美地域学)、国际观光系(国际观光、酒店ᆞ会展专业)、国际通商系(贸易物流、金融房地产专业)

保健福利学院

社会福利系(社会福利学、老年福利、家庭商谈专业)、保健行政系、健康体育系(体育学、特殊体育学专业)

经营学院

经营系(经营学、经营情报学专业)、税务会计系、广告宣传系

医学生命科学学院

Bio产业学系(制药工学、食品工学专业)、生命科学系、食品营养系

MICT

统合工科学院

智能型汽车工学系(汽车工学、汽车IT统合、汽车设计专业)、计算机软件工学系(IoT统合、Cloud/BigData、信息安全专业)、智能电气电子工学系(电气工学、电子工学、SmartGrid专业)、统合机械工学系(智能型机械工学、机械设计工学专业)

设计学院

建筑系(建筑学专业(5年制)、建筑工学、室内建筑设计专业)、能源化学工学系(化学工学、能源材料工学专业)、新材料工学系(新材料工学、金属工学专业)

师范学院

教育系、幼儿教育系、国语教育系、日语教育系、英语教育系、历史教育系、数学教育系、计算机教育系、-创造表演艺术学系(音乐、舞蹈专业)

二、项目简介

(一)交换生项目。韩国新罗大学为我院每学期提供交换生2名,学习时间为一学期。我院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新罗大学韩国语研修课程交流项目,学习结束后,新罗大学颁发结业证书。交换生在韩学习期间,正常缴纳我院的学费和住宿费,不影响我院的评优、奖学金和助学金等。

(二)交流生项目。韩国新罗大学交流生项目名额不限,学习时间为一学期或一学年。我院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新罗大学韩国语研修课程交流项目或插班本科课程学习项目。插班相同或相近专业本科课程学习的学生须具备韩语三级证书。所修专业课程跟我院相关专业课程进行学分互认。学习结束后,新罗大学颁发学习证书。学生在韩学习期间,正常缴纳我院的学费和住宿费,不影响我院的评优、奖学金和助学金等。

备注:交换(流)生回国后学分转换按照《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交换(流)生管理办法》执行。

三、相关费用

1.交换生、交流生照常交纳我院学费和住宿费;交换生免交韩国新罗大学学费,交流生除交我院学费和住宿费外,还需交新罗大学学费。

2.按照《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学院对在校期间参加由学院组织的短期自费交流项目提供部分资助。具体费用见表1和表2.由留学产生的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韩国大学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由学生直接交韩国新罗大学。

表1:交换生、交流生参加韩国新罗大学韩国语研修课程费用一览表

类型

学费/学期

(韩国语研修课程20周)

住宿、饮食等杂费/学期

(韩国语研修课程20周)

学院资助

(单位:人民币)

交换生

0元

4人间韩币1,273,000元(包括餐费)(折合人民币约7483元)


交流生

韩币2,300,000元(折合人民币约13521元)

4人间韩币1,273,000元(包括餐费)(折合人民币约7483元)

学院提供一次往返机票(总额不超过0.5万元)

表2:交换生、交流生参加韩国新罗大学本科课程费用一览表

类型

学费/学期

(本科课程16周)

住宿、饮食等杂费/学期

(本科课程16周)

学院资助

(单位:人民币)

交换生

0元

4人间韩币1,005,000元(包括餐费)(折合人民币约5908元)


交流生

韩币2,300,000元(折合人民币约13521元)

4人间韩币1,005,000元(包括餐费)(折合人民币约5908元)

学院提供一次往返机票(总额不超过0.5万元)

四、报名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积极进取,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

3.能够承担在韩学习期间的费用。

4.参加本科课程的学生须具备韩语三级证书。

五、选拔办法

1.交换生选派坚持优中选优,由个人申请、各二级学院选拨推荐、学院研究确定选派人员,择优推荐至韩国新罗大学学习。

2.交流生选派采取个人申请、各二级学院推荐,直接推荐至韩国新罗大学学习。

六、实施步骤

1.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并将《学生赴国(境)外交流报名表》)(见附件)、推荐学生的个人书面申请、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材料、个人获奖证书等复印件一并报至国际交流合作处。

2.国际交流合作处汇总申请人信息后,组织被推荐的交换生、交流生参加面试,确定人选后在韩国新罗大学注册报名,办理相关手续。

面试时间:2019年5月20日

面试地点:院务楼226

联 系 人:李老师15902983032

联系电话:02933589361

微 信:15902983032

QQ 号:144708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