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副院长吴旭锦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巴国际合作论坛

Date:2023-02-22 · View:

2月16-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在京举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发表视频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咸阳职院副院长吴旭锦、国际处处长魏文萍参加中巴国际合作论坛并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

中巴国际合作论坛作为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的组成部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会上,吴旭锦介绍了咸阳职院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学院近年来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互鉴等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品牌项目中取得的成果。同时,为进一步建立密切合作关系,2月18日上午,吴旭锦代表学院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和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等2家单位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教育年度盛会,自 2000 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中国最大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每年吸引 60 余个国家和地区的 4000余名全球教育界精英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本届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而作为分论坛的中巴国际合作论坛主要以“数字教育国际化背景下的中巴教育合作”、“深化中巴校际合作,推动‘中文+职业技能’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为主题进行了相关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