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国际处参加省委外办校企协同国际合作促进会

Date:2022-12-16 · View:

12月16日,省委外办线上召开以“携手 协力 偕行”为主题的“校企协同国际合作促进会”,省委外办主任姚红娟出席并做主旨介绍。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会。

姚红娟介绍,省委外办召开“校企协同国际合作促进会”,一是着眼对高校、企业两大领域外事工作宏观谋划和统筹协调力度,凝聚力量,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省开放发展。二是着眼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对外资源互通互联、共享共用,为补齐对外开放不足短板注入新动能。三是着眼搭建两大领域交流协同平台,分享经验、互学互鉴,形成对外交流合作更强合力。更好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为将我省打造成为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国际处处长魏文萍结合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国际化办学及职业教育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等工作做了相关要求。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拓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视野;二要深入研究,探索形成特色化职业教育模式;三要主动作为,搭建校企联合式国际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