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参加首届SRVE-中非职业教育标准与校企合作模式交流合作会议

Date:2022-11-21 · View:

11月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等多家中外单位共同承办的首届SRVE-国际职业教育标准与校企合作模式交流合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顺利召开。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亮、喀麦隆就业与职业教育部长巴卡里·伊萨·奇洛马、民主刚果国家工商局驻欧盟总干事欧斯古玛·德赫迪阿木、法国利摩日国家学徒制教育中心主任让·皮埃尔·阿穆古·贝林加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咸阳职院副院长吴旭锦以及来自陕西、甘肃、河南、广东、内蒙古、四川等省市高职院校、教育界嘉宾、企业、基金会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携手来自于中、欧、非的百家职业院校代表共商、共建,展开“中非职业教育标准与校企合作模式”的交流合作,将陆续为刚果(金)、喀麦隆等非洲国家政府层面、社会组织层面提供完整的以中文教学为基础的“高级管理人才”与“职业技能人才”系统性培养服务方案。深化SRVE“共商·共建·共享”的宗旨,共同推动“SRVE-国际标准认证”与欧洲RNCP证书体系的互联互通,切实提高中国职业院校的国际影响力与美誉度,为中国院校培养一批优质的国际职教师资。

会议期间,作为SRVE常务理事单位,吴旭锦代表咸阳职院与民主刚果新教大学校长恩戈伊·博利雅·丹尼尔线上签订了SRVE院校合作备忘录并筹建《SRVE-CCIRDC》项目组,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非经贸合作,搭建创新创业国际平台,协助非洲国家高校与中国职业院校联合办学。

今年8月,“一带一路”职教联盟联合法国丝路商学院(SRBS)、法国职业教育研究院(PROPEDIA,含IGS教育集团、C&D教育集团)与瑞士国际日内瓦管理学院集团(IMSG)共同发起“SRVE-国际标准认证”,以“中文+职业教育”对接“欧洲职业教育体系”为目的,在国际上建立了首个以“中文教学”作为重要评估元素的职业教育国际标准认证。目前SRVE-职业教育国际标准认证已经吸引了120所中、欧、非的职业院校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