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启2022学年第一学期海外留学生线上教学

Date:2022-09-22 · View:

9月21日晚,咸阳职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海外留学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远在英国、埃及、阿根廷等9个国家的12名留学生克服时差问题,积极参与到线上课堂学习。

为保证海外留学生在线教学质量,国际交流合作处在正式开课前对所有录取的留学生进行了语言测试、软件测试,在线试课等,认真分析了留学生基本学情,确定了开课课程、教材及网络课程资源、实施平台等,制定了本学期线上留学生教学工作安排。

担任本次中文课程的小学教育学院(国教院)梁潆老师为留学生线上教学做了充分准备,第一讲首先从西安、咸阳历史景点、学院概况等作为课堂导入,让学生在生动的图片中直观地感受了西安、咸阳的悠久历史、经济文化、学院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办学理念。学生主动做自我介绍并互动良好。梁老师标准的中英文发音和幽默风趣的教风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海外留学生教学工作进展,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留学生教学特点,创新在线教学方式,严把留学生教学质量关。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创新留学生招录和培养模式,形成国际交流合作处、授课教师、留学生联动机制,及时掌握留学生学习进度和学习情况,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留学生的线上教育教学顺利推进,打造“留学咸职”品牌,为高职教育走出去和增进跨国文化交流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