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国际学术论坛线上会议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如期召开

Date:2022-08-17 · View:

2022年8月17日,“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幼儿教育联盟——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国际学术论坛线上会议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如期召开。本次论坛由师范学院院长任江维主持,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魏文萍现场出席。“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幼儿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婴幼儿托育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人员等两百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第一项是领导致辞。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魏文萍简述了“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幼儿教育联盟的成立背景和宗旨,并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多种交流方式和合作成果,对与会各单位和教师也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议第二项是3位专家交流报告。首先,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婴幼儿照护服务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关宏岩教授进行了题为《新生育政策下家庭婴幼儿养育照护支持策略与思考》的分享。她主要围绕“婴幼儿养育照护的内涵、核心要素和支持实践策略”三方面对“新生育政策下家庭婴幼儿养育照护支持策略与思考”这一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

其后,日本公立大学法人福山市立大学教育学部儿童教育学科教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基础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刘乡英从“婴幼儿照护与教育国家动向、日本婴幼儿照护与教育体制、日本婴幼儿照护服务与教育实践以及社区的育儿支援体制”四个方面围绕《婴幼儿照护与教育(ECCE)发展国际动向--聚焦日本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与教育实践》这一主题展开详尽论述。

最后,澳大利亚斯温伯恩科技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教授、墨尔本理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高级培训师Julie Godwin,通过“TAFE”教学项目培训纪实以及澳大利亚学前教育改革和研究成果的分享,对澳大利亚学前教育的理念和方法进行相应的解读和探讨。

此次论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是2022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丝博会教育合作交流会为契机,邀请到国内外知名专家、与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和婴幼儿托育工作人员等众多业内人士,营造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也是一次共同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它的顺利举办促进了婴幼儿托育事业和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国际化水平的提升,也进一步推动了“一带一路幼儿教育联盟”宗旨的真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