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国际处组织召开秦岭工坊联盟线上筹备会

Date:2022-08-31 · View:


8月30日,根据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的指示和安排,国际处组织召开秦岭工坊联盟线上筹备会。陕西省相关高职院校国际处处长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国际处处长魏文萍主持。

d47aa2f5e54253a416c63d16a6f3caa

会上,魏文萍首先就秦岭工坊联盟的发起缘由、建设目的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随后,西铁职院仵崇智、陕铁职院李兵芳、陕财职院杨华、陕国防职院胥航军、西航职院刘志武、陕交职院万媛媛、杨凌职院杨雪霁等几位国际处长就联盟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建设模式、保障体系、项目推广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据悉,秦岭工坊联盟成立后,将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目的,广泛汇集区域内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资源,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职业教育与培训、师资培训、教育教学资源开发、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服务与专业咨询、职业教育研究等相关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旨在打造陕西职业教育国际化品牌,共同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能共同体,实现“开放·合作·共赢”的职业教育国际化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