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中坦云智学院和中坦秦岭工坊揭牌成立

Date:2022-08-17 · View:

8月15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高校共同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在线致辞,坦桑尼亚教育与科技部职业教育司司长Noel E Mbonde、诺贝尔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丹·谢赫特曼视频致辞,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阿布杜穆尔扎耶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主持开幕式。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副院长吴旭锦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小卫和我院院长杨卫军共同为“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坦云智学院和中坦秦岭工坊”揭牌,标志我院坦桑尼亚海外分院和境外办学项目正式启动。

中坦云智学院和中坦秦岭工坊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DIT)、乌干达创造太阳石油学院共建的海外分院和境外办学项目,旨在帮助DIT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等专业,为东非地区培养一批具有一定汉语沟通能力和职业技能的信息类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走出去”中资企业,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落地提供人才保障。通过建设中坦云智学院和中坦秦岭工坊,将咸阳职院打造成具有良好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平台和高地,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