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外事人员工作制度

Date:2022-09-13 · View: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外事人员工作制度

为加强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外事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外事工作质量,特制定学院外事人员工作制度。

一、加强理论学习

外事工作人员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和国家外事工作政策,学习上级有关部门和学院制定的外事工作制度,学习外事管理服务业务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

二、认真履行职责

外事工作人员须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认真履行担负的岗位工作职责。要按照本人承担的岗位职责要求,加强配合与协作,全面履行好对外交流工作计划制定、外国专家(教师)聘请与管理、师生出国(境)手续办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申请和管理、境外办学、涉外培训和日常外事接待等职责。

三、热情周到服务

外事工作人员要以服务为本,接待来宾来访和日常工作须文明礼貌,热情周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接待外宾时要提前了解来访交流内容、来访人员组成、来访者的习俗与禁忌,制定出合适的交流议题、接待方案和行程安排;及时为出访人员提供出访国(区)教育背景以及地理、气候、时差、当地的风俗习惯和禁忌、出访路线以及航班资讯等所需资料。

四、严守外事纪律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外事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严守外事纪律,不做有损国家声誉的行为,在外事活动中维护祖国和民族的尊严;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机密,严禁在涉外活动中泄露密级资料、丢失密级文件的情况发生。

五、言谈举止得体

外事工作人员须注重提高个人修养,谈吐得体,行为大方,着装整洁,打扮适宜,礼貌待人,不卑不亢,有礼有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规范的行为展示外事工作水平。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原《外事工作人员制度》(咸职院字〔2017〕107号)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