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交流心得 >> 正文

在台湾做交流生的日子——张媛馨同学赴辅英科技大学交流心得

Date:2018-11-08 · View:

嗨!大家好,我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的张媛馨。来台湾地区学习已有2个月,也算是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来辅英已经快两个月了,现在的我坐在电脑前回忆着初来辅英的时候,还是满满的有趣和新鲜接下来让我们从出发那天看起来吧。

站在辅英科技大学校门口,踏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长长的坡两边是整齐的椰子树直达末端,给人一种安静清新的感觉。

 

IMG_1390.JPG

这是初到辅英时候拍的学校大门

 

开学后,首先这里教育模式就与我们不同,这里的学生除了自己专业的必修课外,剩下的选修课都是自主选修,你也可以选修别的专业你喜欢的科目根据自己兴趣去学习,书本也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购买,这边的书都很贵有版权费,当然你也可以去图书馆借书去学习,老师很注重学生的自我学习和独自思考的能力,基本上每个科目老师都会分组学生来一起完成课堂内容,所以我们很快就能认识很多新朋友,让两岸的学生跟好的交流与学习。

当然来这边学习还有一个难关要克服的就是繁体字,我们从小到大学习的都是简体字很少能接触到繁体字,这边多数的书籍都是仿古书来排版,很是要细细去品味其中。

这边的学生每个星期都会有一次聚会或烧烤,有时老师也会一起参加,这种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能与老师之间的关系更亲密,这边的文化也是很注重礼仪与礼貌的,不管走到哪里你都能听到随口的谢谢与不好意思,可能我们有时候会不好意思说出自己心里的感激,但在这边就很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我觉得这是让我很意外的。

 

 

 

IMG_1422.JPG

提着两个行李箱,和满心的好奇与惊喜开启了我的台湾学习之旅。

IMG_1398.JPG

我们的飞机晚点了但看到老师来接我们那一刻觉得很感动,我们与老师第一张合影。

晚上我们都回到宿舍安顿好后老师才走,告诉我们睡一觉起来第二天去校园里好好看看。

 

 

2.jpg

这是学校的慈母湖,是《恶作剧之吻》取景地哦。

 

 

IMG_1384.JPG

这是学校的大操场

 

IMG_1389.JPG

校园的一角

 

IMG_1396.JPG

校园里的马

 

IMG_1388.JPG

学校的图书馆

 

IMG_1392.JPG

图书馆一角

 

IMG_1394.JPG

图书馆的休息区

 

教保.jpg

学前教育的我们在教保大楼上课

 

IMG_1426.JPG

教保系的我们上课日常,在辅英学院里老师上课很温柔的,轻声细语不会轻易发脾气常常与我们互动,还会带我们参观当地的幼儿园,给我们讲台湾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与教育管理。

 

IMG_1387.JPG

宝岛台湾对于资源的回收很严格,因为大街上没有垃圾桶这边的人很注重卫生分类,所以初来的我们一定要注意!走在台湾的大街上如果你手上有垃圾那你可能要拿一路喽。

 

 

 

 

 

IMG_1425.JPG

来学校没多久就赶上中秋了,三天假期我们跟着学校的活动去了垦丁海域、花莲、台中等,照片太多了简单放几张好啦,这里的景和空气都是非常的好,云和山都镶嵌在一起,完全没有 P图的哦。

 

IMG_1420.JPG

回来后我报名了学校潜水活动,人生第一次背着氧气管去海底探险,拍下了很珍贵的照片,让我们这些北方的旱鸭子体验一次海底世界。

 

IMG_1418.JPG

一个星期的学习结束周六周天不能闲着,做捷运就可以到海边了,我们四人租了辆电动车开启了环岛一日游,顺便还去了打狗英国领事馆,去看了当年的历史和故事。

 

IMG_1417.JPG

当然喽学习的空余怎么能少得了台湾的夜市小吃呢,不过这里的食物都偏甜。

 

来辅英的两个月我学习到很多知识,新鲜的、有趣的等,这边的学习没有太多的紧迫感和压抑感,学校更注重的是学生的自我身心发展,让我学习到在大陆学习不到的知识,我们的到来也促进了两岸学生的交流,学习对方的优点弥补自己的缺点,更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交流生的机会,这也是我学生生涯中精彩的一笔,希望在后半学期的学习中学到更多与大陆不同的知识,丰富自己让自己不负此次台湾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