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交流心得 >> 正文

在台湾做交换生的日子——张若乔同学赴辅英科技大学交流心得

Date:2018-11-01 · View:

嗨!大家好,我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涉外护理系张若乔。来台湾地区学习已有2个月,也算是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辅英科技大学坐落于高雄市屏东县东港镇。它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健康照护专业大学,其护理专业稳居台湾第一。

学校的体育馆里面有很多健身器材,还有乒乓球室,台球室,羽毛室,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飞轮课,学校会请一些专业的教练来指导。

这是学校的慈母湖,从上俯看它犹如母亲的子宫。

学校还是电视剧《恶作剧之吻》取景的地方哦。

学校的操场在体育馆的正对面,每天下午都可以看到同学们在跑步,学校的马儿有时还会来这里吃草。

这是淑莲护理大楼,是以前任校长许淑莲名字命名,她患病去世后,校方为感念她40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将护理大楼更名为“淑莲大楼”。

系上老师上课风趣幽默,课堂气氛也比较轻松。周围的同学比较认真上进,能在这样好的学习氛围中耳濡目染一学期,觉得自己有时会浮躁的心也有在慢慢沉淀。

这是我们上实习课的照片,第一次穿手术服。

这是学校实训室,大概2人一个床位,有充足的时间去练习学到的技能。

学校有专门为内地学生建立的食堂。所以不用担心口味不适应呦。

宿舍是6人间上床下桌,可以洗澡,非常方便。

这里图书馆布局非常好,藏书量也很大,同学们也很喜欢在图书馆学习。

     在闲暇之余,我会去看看宝岛台湾的景色,放松放松心情。

这是台湾的夜市小吃,看到图片没有没流口水呢?

看了这么多美图,是不是心动了呢?那就来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吧。

感谢学院提供的这次机会和国际处老师们辛勤的工作,以及对交换学生的关心。同时也真诚的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垂阅我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