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交流心得 >> 正文

在台湾做交流生的日子——兰梅莹同学赴辅英科技大学交流心得

Date:2018-04-09 · View:

嗨!大家好!

我是咸阳职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兰梅莹

2018年2月21日

我通过学院的台湾地区高校交换(流)生项目

来到了位于祖国宝岛台湾的辅英科技大学

在一个多月的学习、生活中

我不仅学到了学习了更为丰富的知识

而且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

了解了更为多元的文化

下面,让我带领大家一起走进

我的学习和生活

这是我在辅英科技大学校门前的照片

从校门口走进来,

沿路都耸立着高大的椰子树

这座楼是教保大楼,我的大多数课程就是在这里上的

这是辅英科技大学附属的幼儿园,位于教保大楼的右后方,环境和设施可谓一流。

这是学校的图书馆,环境布置很温馨,设有休息区,自习室等,没课的时候我就会来这里读书。

这是学校的慈母湖,从上俯看它的形状像是妈妈的子宫。辅英科技大学是台湾地区人数规模最大的健康照护专业大学,目前在医护专业类科技大学排名台湾第一,此外其护理专业就业率也稳居台湾第一,希望咸阳职院的校友们可以到这里交流学习。

这是淑莲护理大楼,以前任校长许淑莲名字命名。辅英科技大学许淑莲因罹患脑瘤辞世,校方为感念她在校贡40多年来做出的突出贡献,将护理大楼更名为“淑莲大楼”。

这是学校的体育馆,里面有很多运动健身的器材,馆内还有乒乓球、排球、羽毛球、台球等 ,我的瑜伽课也在这里上哦。在这里有专业的运动教练帮助你锻炼的你的身体,想要马甲线、腹肌、肱二、肱三的朋友们,告诉教练,他会帮你制定了适合你的健身计划。

学校的跑道就在体育馆的正对面,没事来这里跑跑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空气很好哦,草坪上方总会环绕着各类的鸟儿,学校的马有时还会来这里吃草。

这就是学校的马儿了,他们很温顺哦,可以大胆的上去和他们一起拍照哦

最后要说的就是我们的宿舍楼了,宿舍的住宿条件就是上床下桌,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当然在炎热的台湾宿舍肯定会有空调了。

还有学校的校狗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可能因为在学校里经常和同学们在一起,所以他们和同学的关系都很好哦,告诉你们哦,这些狗狗我们叫它学霸狗,因为我们上课的时候说不定他就会进到教室里和你一起上课哦。而且,当你晚上回来晚了碰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会很热心的把你护送回宿舍的。学校里的动物们都是有专人负责喂养看管的,所以,我们不要给它们喂食。

来到这里的一个多月里

我认识到了很多新朋友

台湾的人们都很热情

我们有不懂的问题

还是想知道什么的可以大方的问他们

他们会很认真的回答你哦

3月初的时候我们举办了一次交友大会附带BBQ

这些都是大家为这次活动准备的交换礼物

小伙伴们都在等待着抽号拿礼物

抽完礼物就是烧烤时间啦,那天大家都很开心。

这是我们短期研修的集体合影

相遇就是缘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们将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让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