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教风采 >> 正文

优秀外教金成埈

Date:2017-07-05 · View:

金成埈,男,出生于1967年1月19日,韩国籍,毕业于国立韩国放送通讯大学汉语言专业,HSK五级。2016年10月起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任教,主要负责电子信息学院中韩国际班韩语课以及韩语公选课教学工作。


 

一来就与学生打成一片的“特殊外教”

金成埈,韩国人。2016年10月公派来我校任教,金成埈老师非常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能够根据高职学生的具体情况,非常认真负责地备课、上课,鼓励激发学生创造性地学习,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义务辅导。对那些向他请教的我校老师,他总是有求必应。几年来,他自费从韩国采购大量韩语语言文化教学书籍赠送给学校,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员工的阅读生活。如今,金成埈的课,不仅成了很多学生的在公修课时首选,还迎来了很多蹭课的其他院系学生。今天,金成埈已经成了咸阳职院全校师生都熟悉的“老面孔”。


一遇活动就积极参加的“中国文化爱好者”

金成埈在我院的公寓装饰得素雅又温馨,到处充满中国的文化元素:中国风俗画、水墨画等,学生们的绘画作品则挂满墙壁。书房里,最醒目的位置摆放着一幅装裱过的中国毛笔字作品。咸阳市的各个历史古迹是金成埈最喜欢的去处,看中国历史估计、读中国历史故事已经成了金成埈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校园里,只要有具有中国文化背景的学生活动,总能看到不请自来的金成埈,看到金成埈手中闪烁不停的相机。


一有机会就玩“推销”的“荣誉市民”

作为一名外籍教师,金成埈老师一直注意正面、客观公正、友好地向宣传咸阳职院,宣传陕西,宣传咸阳。每天,他都会花上一个小时写日记,记录教学、生活的点滴,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通过我,了解陕西,了解咸阳,了解这个有悠久历史的城市。”金成埈说。通过他的宣传,他在韩国的很多同事都更深刻地了解了陕西博大精深的汉唐文化,咸阳市独特的历史风貌。


          

一人就架起了友谊桥梁的“韩国老头”

作为一名普通的韩国人,金成老师在咸阳职院工作期间期间,热爱公益事业,提供爱心帮助,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了韩语班的很多学生也投身公益事业。

金成老师平易近人,与我校的其他外教相处融洽,他已经成为学校和其他外籍教师进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由于他的努力,我校外籍教师都能和睦相处,全心全意搞好各自的教学工作。他是一个极富爱心的人,每到我国或韩国的传统节日,他都会用自己微薄的薪水给韩语班的学生买小礼品,藉此更好地介绍韩国风土人情,将重大节日文化意义与教学工作联系起来,提升了学生学习韩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