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项目 >> 正文

辅英科技大学短期交流项目

Date:2017-12-05 · View:

为给同学们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一个赴台湾地区交流的学习机会,我院与台湾地区辅英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开展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先就辅英科技大学和本项目介绍如下:

一、学校简介

辅英科技大学(Fooyin University)于1958年在屏东县东港镇成立,初为高级助产职业学校,1968年升格五年制护理助产专科学校,1970年迁校至高雄市大寮区,1997年获准改制技术学院并附设专科部,2002年8月正式获准改名辅英科技大学。目前辅英科技大学有护理、医学与健康、环境与生命及人文与管理四个学院。

学 院

学系专业

护理学院

护理、助产与妇婴健康照护系、健康事业管理、高龄及长期照护事业

医学与健康学院

医学检验生物技术、物理治疗(康复)、保健营养(含食品安全)、健康美容

环境与生命学院

环境工程与科学(含污染检验防治)、职业安全卫生(劳动安全管理)、应用化学及材料科学、生物科技

人文与管理学院

信息科技与管理、休闲与游憩事业管理(含酒店管理)、幼儿保育暨产业(学前教育)、应用外语(含外语文秘)

辅英科技大学设置护理技能检定(OSCE),环境保护署认证 的环境教育机构、劳动部水质检测证照考场、劳工安全卫生教育训练场、食品安全管制系统HACCP认证、考选部计算机试场等获专业认证实训场域,校园资讯安全获ISO 27001。

辅英科技大学目前在世界大学排名(Ranking Web of Universities)全亚洲排名第206名,台湾所有大学中排名第39,私立大学排名第17,医护专业类科技大学No.1。

二、项目简介

本交流项目具体时间从2018年2月21日至2018年6月30日(约130天左右),在台学习期间,正常缴纳我院的学费。另外,学生在台湾学习期间不影响我院的评优、奖学金和助学金等。

1.研修专业

研修专业包括护理、助产、老年护理、健康美容、应用化学及材料科学、学前教育、应用外语等,我院护理、学前教育、化工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生均可报名作为交流生参加本项目,跟我院相关专业课程进行学分互认。学习结束后,辅英科技大学颁发学分证明及学习证书。

2.相关费用

1.每人缴纳学费7500元,住宿费平均每月775元(含上网及校园无线网络费),一学期共计人民币约10600元。

2.学生赴台期间需按照相关规定购买医疗保险(每月约110元);体检费(约265元)、入台证等费(约266元),费用自理。

3.教材费、赴台交通费、生活费自理。(往返机票约2500-3000元人民币,生活费每月约1500元人民币,具体费用因人而异)

三、报名办法

1.即日起至2017年12月5日前登录我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http://fa.xianyangzhiyuan.cn/下载并填写《学生赴港澳台学习报名表》或下载本通知附件1。

2.填写《辅英科技大学短期交流申请书》,见附件2。

3.辅英科技大学短期研修招生简章见附件3。

4.提供居民身份证扫描件(彩色版,正反面在同一面)。

5.学生在校证明,加盖学院公章。

6.个人彩色照片文件JPG (电子文件)规格说明:

背景需为白色;分辨率限150-300dpi,格式为JPG或JPEG(长4.5公分、宽3.5公分);以头部及肩膀顶端近拍,使头部高占据整张照片高度约为三分之二。(人像自头顶至下颚之长度不得小于3.2公分或超过 3.6公分);不得配戴深色镜片眼镜;不得使用生活照或合成相片。

四、联系方式

将报名材料于12月5日前送至我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院务楼221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933681001 手机15902983032

国际交流合作处网址:http://fa.xianyangzhiyuan.cn/

 

更多项目详情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