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秋季台湾地区高校交流生项目的通知

Date:2019-04-15 · View:

交流生项目的通知

为给同学们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一个赴台湾地区交流的学习机会,我院与台湾地区辅英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先后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开展学生交流生学习项目,现就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交流生学习项目具体时间从2019年9月中旬至2020年1月初(约120天左右),我院在校生可选择辅英科技大学或建国科技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报名参加本项目,交流生在台学习期间,正常缴纳我院学费。学习结束后,辅英科技大学和建国科技大学颁发学分证明及学习证书,学分可与我院相关专业课程进行学分互认(具体参照《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交换(流)生管理办法》)。

另外,学生在台湾学习期间不影响我院的评优、奖学金和助学金等。

二、项目内容

根据《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学院对在校期间参加由学院组织的短期学习自费项目的学生,资助一次性往返机票(总额不超过0.5万元/人/次)。

具体项目费用如下表:

合作院校

专业

学习费用

学院资助

备注

辅英科技大学

护理、助产、老年护理、健康美容、应用化学及材料科学、学前教育、应用外语

学费+住宿费(含网费和寝具)/学期:约人民币10368元。

一次性赴台往返机票(总额不超过0.5万元/人/次)

建国科技大学

美容、观光、运动健康与休闲、应用外语、行销与服务管理、国际企业管理、资讯与网络通讯、空间设计、商业设计、创意产品与游戏设计、创意生活应用设计、数位媒体设计、电机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系、自动化、土木工程

学费+住宿费(含网费和实习费)/学期:约人民币12931元

三、报名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积极进取,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

3.能够承担在台学习期间的费用。

四、报名办法

1.即日起至2019年6月15日前登录我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http://fa.xianyangzhiyuan.cn/下载并填写《学生赴港澳台学习报名表》或下载本通知附件3。

2.提供居民身份证扫描件(彩色版,正反面在同一面)。

3.学生在校证明,加盖学院公章。

4.个人彩色照片文件JPG (电子文件)规格说明:

背景需为白色;分辨率限150-300dpi,格式为JPG或JPEG(长4.5公分、宽3.5公分);以头部及肩膀顶端近拍,使头部高占据整张照片高度约为三分之二。(人像自头顶至下颚之长度不得小于3.2公分或超过3.6公分);不得配戴深色镜片眼镜;不得使用生活照或合成相片。

五、联系方式

将报名材料于6月15日前送至我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院务楼226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座机02933589361 手机15902983032

国际交流合作处网址:http://fa.xianyangzhiyuan.cn/

附件1

辅英科技大学简介

辅英科技大学(Fooyin University)于1958年在屏东县东港镇成立,初为高级助产职业学校,1968年升格五年制护理助产专科学校,1970年迁校至高雄市大寮区,1997年获准改制技术学院并附设专科部,2002年8月正式获准改名辅英科技大学。目前辅英科技大学有护理、医学与健康、环境与生命及人文与管理四个学院。

学 院

学系专业

护理学院

护理、助产与妇婴健康照护系、健康事业管理、高龄及长期照护事业

医学与健康学院

医学检验生物技术、物理治疗(康复)、保健营养(含食品安全)、健康美容

环境与生命学院

环境工程与科学(含污染检验防治)、职业安全卫生(劳动安全管理)、应用化学及材料科学、生物科技

人文与管理学院

信息科技与管理、休闲与游憩事业管理(含酒店管理)、幼儿保育暨产业(学前教育)、应用外语(含外语文秘)

辅英科技大学设置护理技能检定(OSCE),环境保护署认证 的环境教育机构、劳动部水质检测证照考场、劳工安全卫生教育训练场、食品安全管制系统HACCP认证、考选部计算机试场等获专业认证实训场域,校园资讯安全获ISO 27001。

辅英科技大学目前在世界大学排名(Ranking Web of Universities)全亚洲排名第206名,台湾所有大学中排名第39,私立大学排名第17,医护专业类科技大学No.1。

附件2

建国科技大学简介

建国科技大学,位于台湾彰化县彰化市,前身为私立建国商业专科学校,创立于1965年。1999年改制为建国技术学院,2004年改名为建国科技大学。学校现有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4个学院,机电光系统研究所、电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等19个系所。在校生11270人,其中硕士班96人,日间部5127人,进修部4265人,进修学院1782人。提供本科与研究生的课程。

学校现设有:自动化工程、资讯管理、运动健康与休闲、游戏与产品设计、应用外语、土木工程、数位媒体设计、商业设计、美容、空间设计、机械工程、国际企业管理、观光、工业工程与管理、电子工程、电脑与通讯工程、电机工程等学系。

五个研究所:电机工程研究、电子工程研究、制造科技研究、土木防灾研究、机电光系统研究。提供本科与研究生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