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参加陕西省职教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2021年线上工作会议

Date:2021-11-20 · View:

11月19日下午,陕西省职教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各成员单位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会,会议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会议以“多元融合、多措并举、深化职教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交流探讨了疫情下新时代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经验与策略。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咸阳职院副院长吴旭锦及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三十余所高职院校相关领导和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咸阳职院国际处处长魏文萍联合主持。

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省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正处于良好的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明确提出要扩大教育资源开放,引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并对陕西各高职院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发展方向,坚持党对教育的统一领导;二是培育超前意识,提高院校和教职工的国际化水平;三是打造特色品牌,鼓励支持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和教师队伍的双师、双语建设。

杨卫军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对省教育厅外事处文通处长和各兄弟院校的参加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年会的召开为全省高职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委员单位抓住契机,加强交流,共同促进陕西职业教育国际化;二是疫情下各成员单位仍需不断深化合作,持续开放共享,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有效路径;三是应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探索“中文+职业技能”的国际化发展模式。

会议全面总结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委员会2021年各成员单位的主要工作并讨论了2022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计划。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分享了他们在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促进职业院校国际化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中文联盟主席王锦红、韩国大邱大学代表分别围绕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共建、教师研修和等项目做了推介。

会上,王勇在线宣读了2021年委员会新增的3位副主任委员和2位委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