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启2021年海外留学生线上教学第一课

Date:2021-11-17 · View:

11月16日晚,咸阳职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线上教学正式开课。远在巴西、柬埔寨、越南等7个国家的10名留学生克服时差问题,积极参与到线上课堂中,新学期留学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担任中文综合课程的基础部(国教院)梁潆老师第一讲从西安、咸阳历史景点、美食文化、学院概况等作为导入点,让学生在生动的图片中直观地感受了西安、咸阳的悠久历史、经济文化、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梁老师标准的中英文发音和幽默风趣的教风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为保证留学生线上教学质量,国际交流合作处在开课前对留学生中文水平进行了测试,分析了留学生学情,确定了开课课程、教材及网络课程资源、实施平台等,制定了线上留学生教学安排。

据悉,疫情后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创新留学生招录和培养模式,着力打造“留学咸职”品牌,为高职教育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增进跨国文化交流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