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牵头陕西高职院校参加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线上培训

Date:2021-04-28 · View:

4月26日,作为陕西职教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秘书单位,咸阳职院邀请了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简称TAMK)专家以在线报告形式开展教师培训,牵头组织省内兄弟院校杨凌职院参加本次线上培训。

咸阳职院教师聆听在线培训


此次在线培训邀请了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卡瑞达博士和蒂娜讲师分别从教育教学管理层面和实操层面进行了培训。培训主题包括芬兰双轨制教育体系与应用技术大学特色解读;教师的教学领导力提升即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校企合作的项目式学习解析;芬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解析和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校企合作平台功能、性质及成效等。

杨凌职院教师聆听在线培训


据悉,咸阳职院与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已久。2017年签署了《中国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备忘录》与《中国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教师研修协议》。2018年5月,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及陕西十几所高校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上,TAMK副校长Mikko教授和省教育厅时任厅长王建利共同为学院授牌“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职业教师陕西培训基地”;7月,学院邀请TAMK 3位专家来院做有关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讲座;9月,学选院派9名教师赴芬兰参加了为期9天的“中芬职业教育项目研修”,同时组织省内兄弟院校参加同期项目,为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陕西培训基地建设发挥了引领作用。

链接:

1.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简介

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公立应用科学大学,创办于1996年。该校于1996年由坦佩雷理工研究院(1886年成立)、坦佩雷贸易学院(1890年成立)、库鲁林业学院(1937年成立)及坦佩雷艺术传媒学院(1991年成立)四所学校合并而成。2010年已经与帕堪玛理工学院(Pirkanmaan ammattikorkeakoulu)合并。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为吸引国际学生,开设了英语授课的本科与研究生专业,本科专业有环境工程,国际商务,交互媒体;研究生专业有信息技术,与其他大学合办的双学位项目有环境工程,机械与生产工程,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系统工程,造纸,纺织,化学工程,联合硕士学位项目有电影剧本创作与可持续商业风险管理。除此以外,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还为留学生开设了非学位性质的学分课程和开放行学习课程,包括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国际纸浆和造纸技术,芬兰语作为第二语言等。

2.专家简介:

1)Dr.Carita Prokki,卡瑞达,博士,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全球教育中心总监,芬兰创新教育和企业家园奠基人,领导力发展领域的世界级大家,备受尊重的演说家、顾问和高管教练。

2)Tina Koskiranta 蒂娜女士,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高级讲师、首席学习经验设计师,战略重点领域负责人(企业家精神)、生态学习系统开发专家,Y-kampus的学习设计师和培训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