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邀请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专家作教师线上培训

Date:2021-04-26 · View:

4月26日,咸阳职院邀请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简称TAMK)专家以在线报告形式开展教师培训,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魏文萍主持,各二级院部相关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卡瑞达博士和蒂娜讲师分别从教育教学管理层面和实操层面进行了培训。培训主题包括芬兰双轨制教育体系与应用技术大学特色解读;教师的教学领导力提升即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校企合作的项目式学习解析;芬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解析和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校企合作平台功能、性质及成效等。

据悉,咸阳职院与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已久。2017年签署了《中国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备忘录》与《中国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教师研修协议》。2018年5月,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及陕西十几所高校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上,TAMK副校长Mikko教授和省教育厅时任厅长王建利共同为学院授牌“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职业教师陕西培训基地”;7月,学院邀请TAMK 3位专家来院做有关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讲座;9月,学选院派9名教师赴芬兰参加了为期9天的“中芬职业教育项目研修”,同时组织省内兄弟院校参加同期项目,为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陕西培训基地建设发挥了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