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院副院长吴旭锦带队参加陕西省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

Date:2020-12-20 · View:

12月1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陕西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咸阳职院副院长吴旭锦带领国际处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主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以“新时代新开放 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教育部国际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以及省内专家和学者共同解读新政策,研判新形势,探讨陕西高校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推动引进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对策和新展望。下午,各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与专家学者开展分组讨论,就“引智工作、国际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国际化提升”等国际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交流,并形成研讨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后,我院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扩大教育开放,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同时,将以学院“双高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与省内外兄弟院校和教育机构的合作,开放协同,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据悉,省内72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和外事部门负责同志16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