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留学生荣获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优秀奖

Date:2020-12-15 · View:

近日,咸阳职院也门籍留学生阿里的中文朗诵作品《沁园春·雪》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举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留学生组获优秀奖。该作品由咸阳职院基础部(国教院)语文教师王欣指导,经过省级初赛、全国复赛、决赛评审从全国入围的百余个作品中评选而出,是继2019年学院韩国籍留学生崔俊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获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家优秀奖之后又一佳绩。

本次大赛主要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主题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四项分赛事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

基础部(国教院)积极组建教师指导团队,为参赛作品精心选题、设计、策划,对参赛选手严格训练,让留学生通过此项赛事真正体会到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广大师生群众展现战胜疫情的信念与力量,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发挥语言文字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治愈力。

咸阳职院历来重视提升大学生的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将之贯穿于中外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并收获累累硕果,两届留学生在2019-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