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咸阳职院入围“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

Date:2020-11-27 · View:

近日,以“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2020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境外与境内连线的方式举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500余所职业院校,3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和100多名国内外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专家。

大会期间,由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国际职业能力标准认证协会联合10余家国际机构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评选结果重磅发布。在经过院校申报、组委会预审、专家组评审、组委会终审等评选环节后,咸阳职院成功入选“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院校。本次入围是对咸阳职院办学成效、人才培养、服务行业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的充分肯定。

在展览会上,咸阳职院设有院校展位,并参加国际合作成果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充分展示了咸阳职院的综合实力、社会服务、国际影响。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魏文萍代表学院在世界职业教育峰会上做《服务“一带一路”,助推“双高建设”——多措并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主题演讲,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本届大会的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汽车学院何文锋的《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中德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德诺浩合作办学项目纪实》荣获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