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韩国岭南大学免费韩国语班选拔的通知

Date:2021-04-27 · View:


各二级学院:


为给学生搭建海外深造平台,提供一个赴韩国专升本的机会,学院拟与韩国岭南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现韩国岭南大学特为咸阳职院学生开设一期免费韩国语培训班,旨在满足同学们对韩国岭南大学以及韩国语的认识了解,扩展学生国际化视野,为学生提供一个多语言、多文化的交流机会,为随后的“中韩国际班”海外专升本打下语言基础。

一、学校简介

韩国岭南大学成立于1947年9月22日,创立者为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岭南大学综合排名位居全韩国前10名,韩国重点高等学府,韩国BK21PLUS( 21 世纪智慧韩国计划)工程大学,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中国留学生大学(相当于国内985,211),亚洲大学百强名校之一。自从 1994 年以来被韩国政府多年来连续认定为四所重点资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是领先带动地域社会发展和国家发展的著名大学,学校在校生 30,000 余名。

二、项目介绍

1)专升本项目

中韩“2+1+2和“3+2”项目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国所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专升本人才培养模式。

2+1+2”项目指的是学生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2年之后到韩国合作大学学习一年或半年,即在咸阳职院读两年的专科课程,然后在韩国合作大学读一年或半年的韩国语进修课程(取决于语言水平,也可以半年通过),语言通过韩国语三级后,在韩国合作大学插班读大三本科,完成此课程的学生可同时取得我院和韩国合作大学两个学校的毕业证书。

3+2”项目指的是学生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三年即毕业后到韩国合作大学插班到大三,续读两年本科,完成此课程的学生,可同时取得我院和韩国合作大学两个学校的毕业证书。

注:参加咸阳职院与韩国岭南大学共同联办的国际班学生可享受海外专升本“2+1+1”政策,即在韩国语通过三级后,可直接插班到韩国岭南大学大四进行本科学习,完成此课程的学生可同时取得我院和韩国合作大学两个学校的毕业证书,学生可节省一年的专升本时间。

2)硕博连读

学生专升本至韩国岭南大学后,可继续申请攻读硕博连读。

3)交换生

韩国岭南大学每年为学院提供5个免费交换生名额。

三、课程安排

本韩语班课程拟于2021年5月开课(具体上课时间随后通知),采用网络授课的形式,共30课时,教材为西江大出版的韩国语基础教程1(须由学生自己准备),到本学期课程结束,让学生对韩国和韩语有初步了解,达到韩语入门水平。

韩国语基础教程1课程内容

序号

教学内容

学时分配

教学目标

一、了解韩国、韩国语



二、发音


1.韩国、韩国语概况


2.单元音、辅音


3.收音

10

了解韩国文化、韩语来源

熟练掌握21个元音、19个辅音,掌握简单单词约100个。

掌握收音、拼读单词


三、课文学习

1.认识你很高兴

2.这是什么

3.请给我咖啡

4.安迪在哪儿

8

掌握自我介绍,介绍他人,物品名称等;

掌握 50个单词,10个语法。

电话号码是多少?

4

掌握韩语数词;学完可掌握约20个单词,4个语法

去哪儿?

4

掌握日期,位置等用法;学完可掌握40多个单词,3个语法

昨天做什么了?

4

掌握日常活动的用法;可掌握50多个单词,4个语法



四、报名条件

1.大一在校学生,不限专业;

2.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有意向赴韩国岭南大学留学的学生。

五、联系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将附件报名登记表于4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xvtc_edu@foxmail.com。报名结束后国际处将组织统一面试。


联系人:李指南 02933589360  18192126331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4月27日